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Koenigsegg Agera R於紐柏林北賽道創下402km/h記錄!

分享
【終生超跑】 資料來源:癮車報 Andy.Ao 2012/04/10

一輛瑞典超跑 Koenigsegg Agera R於上週德國 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所舉辦的2012 Gran Turismo Nurburgring中,在大直線路段創下每小時402公里的超高車速記錄!

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著名的大直線路段在一般遊客駕馭時段不會全面開放,駕駛行駛完一圈後,必須由大直線約一半的出口定點離開賽道;若想再跑一圈,必須由入口再次進入。而在私人所申請的特殊活動如2012 Gran Turismo Nurburgring的時段,大直線路段則全面開放,讓駕駛能無間斷的行駛於21公里的北賽道上,並盡情的於大直線路段上衝刺!
根據紅色 Koenigsegg Agera R超級跑車駕駛表示,當車速在紐柏林北賽道的 Döttinger Höhe大直線達到至每小時401.6公里時,Koenigsegg Agera R車身依然相當穩定,僅在煞車時有一些抖動。而在2012 Gran Turismo Nurburgring活動中除了2部 Koenigsegg之外,還吸引了包含 Pagani ZondaPorsche GT3 RFerrari 458、以及 Lamborghini Gallardo等...120輛超級跑車參加。

Koenigsegg Agera R簡介
Agera R所搭載的5.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若使用E85生質燃料,可輸出高達1115匹最大馬力與122.3kgm的強大扭力,(但這燃料並無在市面上販賣);使用98辛烷值汽油,可輸出1050匹最大馬力,而如使用95辛烷值汽油,則可輸出940匹最大馬力。
Agera R的0至100km/h加速僅需2.9秒,0至200km/h也只要7.5秒的時間;若有夠長的道路與夠大的心臟,駕駛還能開著 Agera R一路衝過420 km/h的極速。而在高性能碳纖陶瓷煞車系統的加持下,Agera R的 0-200-0 km/h測試更是達成了 12.7秒的佳績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